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2021年2月24日政协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21-02-25 0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1日至24日在新安江街道召开。在中共建德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吴铁民同志代表政协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严凌云同志受政协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在广泛协商的基础上,补选产生政协建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5名。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等形式,围绕事关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和建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专门协商机构这一新的综合性定位,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持续双向发力,在强化政治引领、助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有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和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会议同意常委会提出的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建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富永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建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极不平凡。一年来,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九孔泄洪等大战大考,全力推进产业转型、项目攻坚、改革创新、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富永伟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客观全面、鼓舞人心,提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顺应形势、催人奋进。会议希望,市政府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打造“宜居建德”的总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兴市、工业强市、文旅活市”四大战略,大力实施动能提档、产业提能、统筹提效、城乡提优、民生提质、党建提强“六大工程”,奋力开创新时代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省、杭州的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建德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履职主线,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双向发力质效,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建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群策群力、奋发有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以共同体意识、集成化履职、创造性张力、奋进者姿态汇聚更大共识和力量,为实现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总目标,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