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三江”治理体系建设
2021-07-13 21:59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我市“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代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面对面协商推进全域幸福河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以及秘书长蒋智鸿出席活动。副市长袁思明应邀参加活动。

协商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宣传片,了解了我市在“三江”治理体系建设中的主要做法、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市水利局汇报了我市“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情况。

随后,协商活动围绕“规划建设”“管理保护”“综合利用”三个专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提问。“‘三江’治理体系建设与全域幸福河规划有哪些联系?”“‘三江’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如何提升?”“目前我市‘三江’水质总体情况如何,今后如何治理和保护?”……政协委员、线上网民向部门单位抛出问题,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规划资源局、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市城投公司、市高投公司、新安江水力发电厂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吴铁民指出,推进“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工程,既是一项工作任务,也是一种工作责任,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三江”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各自任务;要科学谋划,做好“三江”治理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注重建管并重,善于统筹结合,将“三江”治理体系建设与落实拥江发展战略、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宜居建德、实行城市旧城改造结合起来,做到早谋划、早筹备、早安排;要把握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注重宣传引导,确保“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袁思明表示,本次协商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三江”治理体系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关心。相关部门要以更安全、更美丽、更幸福、更促发展为出发点,整体谋划,统筹安排,通力协作,把“三江”治理体系建设工程打造成展现城市品位、惠及千秋万代的标杆工程。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