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建德 感动力量】 向榜样学习 季越坎、王国平荣膺“杭州好人”
2021-07-22 23:22

7月21日下午,2021年1—6月杭州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在浙江展览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拱墅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杭州网承办。活动通过播放短视频、现场访谈等形式,集中发布了2021年1—6月份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典型事迹,传递城市温度,弘扬社会正能量。本次活动,我市的季越坎(已故)和王国平荣膺“杭州好人”。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发现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在全社会不断营造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积极选树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信友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具有示范作用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建德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下附两位“杭州好人”的事迹)

季越坎(已故),男,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公安局乾潭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2年,他始终扎根基层、以所为家、埋头工作,共主办刑事案件2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他克服妻子临产的困难,逐条梳理、逐件研判,共核查线索300余条,带领专案组把潜藏当地的一个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连根拔起,该组织也成为我市打掉的首起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获得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2021年1月28日,季越坎在侦办辖区系列盗窃案期间突发心脏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王国平,男,197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进入企业工作后,他从最艰苦的生产一线开始一干就是28年。为精进业务知识,他“蜗居”在实验室旁5平方米的小房间里潜心研究。科研虽苦,但他始终不忘科研报国初心,深耕循环经济、绿色发展,推动我国碳酸钾制造和钾资源利用水平在全球领先。他牵头建立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传、帮、带,尽心为建德及周边地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人次。2020年初,作为市化工协会副秘书长,他积极调研全市化工企业存在的困难,为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性建议与保障。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