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入户指导分类 分出绿色生活
2021-07-22 17:27

为进一步推进钦堂乡垃圾分类工作,强化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特别是提高农户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近日,杭州市建德市城管局钦堂中队联合钦堂乡分类办组成检查宣传组,针对全乡分类排名靠后的若干村庄进行入户检查、宣传、指导活动,积极引导农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检查组入户查看农户生活垃圾分类情况,手把手教农户正确分类垃圾,同时向农户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特别是近期出台的《浙江盛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此次活动共检查4个村庄,入户45家,大多数村民表示日常已进行垃圾分类,但也有少数农户未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经了解发现其分类意识较差,通过检查宣传组耐心细致的现场分拣解说,农户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下一步,检查宣传组将持续开展此类入户指导宣传活动,为更好地开展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