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21金8银9铜!全国游泳冠军赛浙江泳军独占鳌头
2019-04-01 08:5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昨天,为期8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落下帷幕。浙江泳军总成绩21金8银9铜继续笑傲全国,在与韩国光州只一片黄海之隔的青岛,浙江泳军已经做好了剑指7月世锦赛的准备。

孙杨、叶诗文统治赛场

“金童玉女”瞄准东京

要问如今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是谁,毫无疑问,孙杨首当其冲。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不改“劳模”本色,男子200自、400自、800自、1500自,满项参赛,8天赛程中6天都有他的身影。在他参加的4项比赛中,金牌从未旁落。包揽4金的他继续宣告自己是自由泳项目中的王者。

在朱志根教练看来,这一次青岛之行对孙杨来说更像一场练兵。横跨4个项目,其中不乏长距离,这样的参赛任务对孙杨而言可谓繁重,不过孙杨却一直保持着平常心,他早已把目标瞄准了东京奥运会。孙杨表示,横跨四项最大难度不仅是要克服身体的疲累,还要思考在未来的训练上如何更好地制定计划。关于这方面,朱志根和丹尼斯也是精心筹划,帮助孙杨能冲击东京奥运会男子800自项目的金牌。

此外,本次冠军赛上最大的惊喜就是叶诗文的强势回归。

这对昔日浙江泳军的“金童玉女”颇有一番珠联璧合的感觉,不禁令人怀念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双星闪耀的景象。小叶子在自己的主项女子200混、女子400混上重新找回来了状态,在副项女子200蛙也强势夺魁。教练徐国义笑言,小叶子进入了“理想运动员”模式,自觉、享受训练,心甘情愿接受训练的苦和累,愿意接受比赛的挑战和压力。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纠结后,如今“无欲则刚”的小叶子能在光州和东京交出怎么样的答卷,我们拭目以待。

徐嘉余、傅园慧、汪顺领游各自强项

突破自我放眼世界

本次冠军赛,徐嘉余、傅园慧、汪顺三位世界冠军继续巩固着各自强项上的成绩。

徐嘉余包揽了男子50仰、100仰、200仰3枚金牌。在仰泳项目上,掌握着世界最顶尖技术的徐嘉余在国内赛上已“独孤求败”。外界对他“破纪录”的期待、身后没有追赶者的空虚都让徐嘉余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本次全国冠军赛,徐嘉余没有其他对手,他要挑战的唯有自己。他表示,光州世锦赛将成为他最好的试金石。

“洪荒少女”傅园慧也在青岛重新找回了自我。女子50仰、100仰两枚主项金牌和一枚接力金牌让她开心地度过这一次青岛之行,更可喜的是,傅园慧的状态正逐渐变好。相比于去年冠军赛结束后的沮丧,经过大半年的调整和高强度的澳洲外训后,傅园慧已经走在了重回巅峰的路上。

汪顺今年参赛的项目包含了自由泳、蝶泳和混合泳,众所周知,自由泳和蝶泳是汪顺四项泳姿中的强项,如此报项也是为了巩固自己在混合泳上的综合能力。顶着高烧不下火线的汪顺与亚运会如出一辙地拿下1金1银1铜,继续保持着自己强大的综合能力。

年轻小将表现亮眼

期待登上更大舞台

今年的冠军赛多场比赛被外界笑言是浙江游泳队的队内练习赛,男子200自决赛浙江泳军独占6席,男子100蝶决赛浙江泳军独占5席。后起之秀们的亮眼表现帮助浙江泳军保持着勃勃生机。

更重要的是,今年的冠军赛,浙江小将们多了一份担当,更多了一份在逆境中寻求突破的勇气和毅力。20岁的李朱濠,在比赛阶段伤病未愈,接连折戟男子50蝶和200蝶两个项目后,面对压力,沉着冷静,在男子100蝶决赛中,成功逆袭夺冠。

另一位小将何峻毅也有亮眼表现,被封为新的“百米飞鱼”。本次冠军赛,何峻毅对自己的比赛节奏都异常清晰。男子100自,他游出48秒10的成绩,将个人最好成绩一下子提升了0.74秒之多,取得了巨大的突破。于他而言,这是在完成自己的诺言,一个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取得突破的诺言。

此外,郑枭镜、朱梦惠、吴越、吴卿风等诸多小将均在比赛中收获佳绩,取得突破。良好的梯队效应展现着浙江游泳充沛的后备力量,他们是浙江泳军的希望,浙江游泳,未来可期。

原标题:21金8银9铜!全国游泳冠军赛浙江泳军独占鳌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