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杭州最挤最堵的地方,有他们守护我们为我们忙碌
2019-10-03 14:23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是长假第二天。

“米娜”远去,阳光重新上线,杭州又迎来了“人从众”的假期模式。

杭州哪些地方最拥堵最热门?在这些人气最旺的网红点,又是谁在c

新开街的湖滨步行街上,湖滨派出所巡警中队的中队长唐晋凯,从早上到凌晨,默默守着繁华处的那份平安;

67岁的志愿者戴椿年,早上8点不到就守候在西湖边柳浪闻莺的微笑亭,解答各种疑问、供应茶水、捡垃圾,一刻不停;

每次长假客流都要爆棚的杭州地铁龙翔桥站里,站长王斌拿着两部对讲机一部手机,一路小跑;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唐鲁,为了这个长假,已经半个多月没见到两个女儿了。

……

正是这些守护的身影,让我们的长假过得轻松和安心。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分几路现场跟访,记录下这些守护者的故事。

从凌晨到凌晨,他是湖滨步行街守护者

人物名片:唐晋凯 85后

杭州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湖滨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指挥长、巡警中队中队长

昨天凌晨2点,喧闹褪去,霓虹落下,杭州的西湖恢复了难得的宁静。

拖着一身疲惫的唐晋凯,轻轻地推开家门……早上9点不到,在湖滨步行街的人流中,又见到了他的身影。

升级后的湖滨步行街,无疑成了今年国庆假期杭州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之一。国庆长假,唐晋凯带领着巡逻中队,肩负着湖滨辖区的安保巡逻工作。

“楼外楼往哪里走?”“附近哪里有厕所?”“垃圾桶在哪”……巡逻途中,不断有市民游客前来询问,唐晋凯一一耐心解答指路。他笑着告诉记者,一天中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厕所在哪里”,“一天至少要回答30多次吧。”

人流量在不断上升,下午4点,根据实时数据显示,湖滨辖区总人流量已经达到101676人。

音乐喷泉演出结束后,人流渐渐散去,一个小男孩从他身边欢快地跑过,唐晋凯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眼神也变得柔软。

唐晋凯6岁的儿子已经生病半个月了,而早在国庆前一周,他和同事就已经提前进入到国庆长假期间的工作状态。所以,对唐晋凯而言,一早开车将孩子送到医院门口,成了父子俩一天中短暂的相处时间。

晚上10点的西湖边,喧闹开始渐渐褪去,唐晋凯和同事还在继续巡逻,“晚上10点以后,湖滨步行街上拍抖音短视频的人开始多起来,我们的工作就是要劝阻噪音扰民。”

转眼到了凌晨,结束了一天工作的唐晋凯才向湖滨派出所走去。巡逻的工作很平凡,也很琐碎,但正是因为那一抹“蓝”,日复一日地守护着上城区最繁华地段的这一份平安,守护着西湖边一份宁静的美。

他的对讲机没有停过 走路就像在小跑

人物名片:王斌 1988年生

地铁龙翔桥站站长

如果问昨天地铁龙翔桥站谁最忙?肯定是站长王斌。因为他是龙翔桥站的总指挥,总调度;他要管人,还要管事。

他手里有两张站内各个角落的站位图,两部对讲机、还有一部手机。跟着王斌时,他的对讲机基本上没停过。“上午客流还算好,但是下午就忙了。晚上音乐喷泉返程客流基本上会选择地铁,所以我得做好统筹协调沟通以及安排站内的方方方面的工作。”王斌急匆匆和记者说着,一路小跑。

是的,他走路的速度接近于小跑,记者也只得跟着他小跑起来。

截至下午5点,龙翔桥站的进出客流已经达到17万,限流措施还在继续。而王斌,依然拿着他的两部对讲机和一部手机,马不停蹄地奔忙着。要忙到什么时候?王斌摇摇头:这个真不好说。

巡逻车就是办公室 他的假期就在高速路上

人物名片: 唐鲁 80后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五大队民警

昨天早上9点,身高1米85的唐鲁,将装备准备妥当,坐上巡逻车,从高速杭州南收费站出发,开始上路巡逻。

“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巡逻车里准备撬棍、消防斧这两样东西,目的是为了防止发生事故后,发生车门变形、车头变形,有人受伤卡在车里出不来时,可以撬开车门车窗,及时解救伤员,我们也要充当临时消防员啦。”一边开车,唐鲁一边向随车的记者介绍。

在龙门古镇广场外,二三十辆事故车停着,有的车头瘪了,有的车尾被撞烂了,车主们聚在事故快速处理点焦急等待着。

看到唐鲁,一位司机赶快上来求助:“警官,我的车被人撞了,我现在还没找到肇事的,能帮我联系下吗?”接到求助,唐鲁立马联系指挥中心,并找到肇事车的联系方式。

下午,桐庐服务区已经出现车辆倒灌,唐鲁又赶忙赶了过去。服务区忙完,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钟了,唐鲁才稍微空了下来,准备回去吃午饭。


原标题:在杭州最挤最堵的地方,有他们守护我们为我们忙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