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材料“瘦身” 流程“打包”杭州高新区(滨江)推动机关部门间办事效能大提升
2019-12-25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材料“瘦身” 流程“打包”   杭州高新区(滨江)推动机关部门间办事效能大提升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影丹 徐青青)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系统操作培训班结业,这也意味着区机关部门间协同办事平台正式上线,由试点向全流程推广。

杭州高新区(滨江)自全面启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发现部门间办事多次跑、多头跑、时间长、环节多、签字麻烦等问题仍有存在,影响了办事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为此,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梳理出21家单位115个主项、175个子项的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和9个子项的机关内部多部门联办“一件事”目录,依托“浙政钉”建立部门间协同办事平台。实现一号登录、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让材料“瘦身”、流程“打包”,让数据跑代替办事对象跑,为机关内部办事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提供有效支撑,推动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办得好”“办得快”转变。

“省时、省力,更高效了,通过电脑或手机就能操作。”新平台的上线获得了众多办事人员的交口称赞。

“内跑平台”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使每一项工作都能自动留痕,每一个干部都能精准评价,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改革落到实处;通过“浙政钉”消息,可实现事项全流程提醒和催办;通过设置数据分析专区,可实现对各单位办事效率的实时监管。

目前,杭州高新区(滨江)对照各事项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按照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80%以上部门间非涉密办事事项均实现网上办理功能,部门间一般性文件会签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事材料精简30%以上、办事时间缩减40%以上等要求严格执行,以网络代跑、数据共享、部门协同等方式,最大化节省办事时间、最优化提高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