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三字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20-05-08 21:48

一是“一个标准”。即集镇范围内严格执行《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集镇范围内未履行垃圾分类职责,违反该条例的单位或个人开展劝导、限期整改或处罚。农村范围内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对各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两支队伍”。一支是人大代表队伍。人大代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分类工作顺利推进,通过会议培训、实地视察、倾听选民反映问题,代表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和执行力度,完善定点投放、清运和日常管理制度,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另一支是村干部队伍。党建引领村领导当好领头雁,巾帼志愿者齐上阵入户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宣传指导,通过每月的垃圾分类检查红黑榜晒一晒,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三是“三方合作”。即街道垃圾分类办、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三方合作,共同推进全域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垃圾分类办成立由街道办主任为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城管中队对集镇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存在违反《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行为送达限期改正通知书或给予相应处罚。市场监管所召集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城管中队以及农贸市场、农批市场、国大阳光建材市场、大型超市相关负责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针对杭州市暗访以及市分类办暗访检查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及时整改。

(通讯员  郑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