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
2020-11-19 10:55

今年以来,大同镇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检查力度,定期开展行政村、集镇小区、窗口单位、学校、卫生院等部门检查,着重围绕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辅导和分类清运几方面,主动出击暴露问题、消除短板,检查发现部分地方存在信息公示不到位、特殊垃圾堆放点建设缓慢、再生资源回收站使用不合理等问题。

围绕垃圾分类规范化建设缓慢、部分村建设标准过低这一突出问题,大同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辅导。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镇美丽办通过组织各村垃圾分类专管员开展专题培训、赴达标示范村考察学习及现场会等方式,明确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点和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建设标准。二是驻村逐个指导。分两批人员,对34个行政村的特殊垃圾堆放点进行实地踏勘,结合村情、根据地形地貌现状确定改造方案。三是统一广告模板。联系广告公司制作三版垃圾分类设施宣传牌,根据新版杭州市标制作垃圾分类指示图,严格审核广告模板,确保分类标识不出错。四是强化督查机制。针对进度较慢的行政村,由主要领导约谈,对限期未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的村,年终垃圾分类考核做降档处理。

11月以来,各村规范化建设的进度有了显著提高。在永平村,生活垃圾集置点、特殊垃圾堆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运行正常,村委会旁的垃圾分类信息公示牌对管理员、清运单位、分类办法、投放点位等信息一目了然。坐落于该村的大同镇垃圾分类科普馆也完成主体工程,内部装修将于年内完成,届时大同镇也有了自己的垃圾分类培训中心。据了解,该镇计划明年选择2-3个村高标准建设垃圾分类村民自治试点村,引入自动化清洗系统,变垃圾堆放点为风景点。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