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庭院新颜照换新春礼包送到家
2021-02-05 10:33

“请大家自己动手把庭院整治干净有序,房前屋后堆放整齐,庭院前后对比照发给我,审核通过后换取新春礼包一份!”

“庭院照换3斤苹果,活动时间截止到2月7日,大家抓紧时间整理庭院,把完成照片发给我统计。”

“老刘,你把家门口堆在路上的那堆杂物尽快清理掉才能换礼包,屋后还有一个破棚,没用的话早点拆掉。”

近日,大同镇开展为期三周的“三化一分类”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域大整治、美丽迎新春”行动,各村为了发动农户自整自清庭院的房前屋后是绞尽了脑汁。大同村采用“一个单位换10个垃圾袋”的方式,让农户把门前、屋后、菜地的杂物整理前、中、后各拍一张记为一个单位,完成1个单位送10个垃圾袋,完成3个单位送大瓶洗洁精。徐韩村购置了一批洗护用品新春大礼包,由村民自行提供整治前后的庭院照片,通过村两委审核认定后即可兑换大礼包一个。永平等村则是采用庭院整治前后对比照换新鲜水果的方式,鼓励农户自己动手,整靓庭院迎新年。

“相比较以往一集中整治,村里就到处找人帮农户整庭院这种旧做法,现在我们用新春大礼包鼓励农户自觉维护自家庭院卫生,既节省了人工开支,也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谈到近期开展的庭院整治兑换礼包活动,大同村新任妇联主席雷璐很有感触。

“过年前家家户户都要搞卫生的,庭院整整清爽过年心情也好,还有礼品领,对我们这些主妇来说真的是好消息!”

据了解,大同镇在本次“全域大整治、美丽迎新春”行动中,成立专班,多措并举,联动各部门,已完成共计1176处乱堆乱放,整治清洁庭院472户。

(通讯员 胡媛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