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联乡结村│西泠印社再赴大同讲述书法艺术
2021-10-24 09:49

10月22日下午,大同镇迎来了一位熟悉的“客人”,西泠印社社员、省女书协主席李砚老师。李砚老师此次走进大同书院,为来自各个村的文化员授课,从什么是书法、为什么要学书法、如何学好书法三个方面讲授书法,并现场演示。

1.什么是书法?

书法是反映中国人精神面貌最纯粹、最古老、最地道的中国艺术。它与我们中国文化、中国历史息息相关,一部书法史就是中国的文化发展史。

2.为什么要学书法?

书者,如也,如其志,如其学,如其才,总之,如其人而已。书法是人的心灵和情感的外化。学习书法会引导人学习中国文化,改变人的精神面貌,静下心来,让心灵更加纯粹。

3.如何学好书法?

除了学习书法有关的学科以外,还要掌握技法。书法有三要点,一是笔法,二是笔势,三是笔意。要多多临摹古人的字帖。 

讲述完书法的理论知识后,李砚老师现场展示书法创作,将作品捐赠给大同书院,并在现场演示读帖和临摹,以便文化员更好地理解和学习。

活动结束后,一位文化员这样感慨道:“虽然我不懂书法,平常也很少练字,但听完李砚老师的课,顿时有了拿起毛笔练字的想法。”参与此次活动的文化员们纷纷感受到了书法艺术的魅力。 

(通讯员 刘亚欢)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