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洋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深化乡村治理,打好垃圾分类保卫战
2020-07-21 15:23

image.png

“垃圾分类,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最难的是让大家养成日常垃圾分类的习惯。”大洋镇庆丰村的网组成员深有体会地说道。

为了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大洋镇各村召开户主大会,通过深化乡村治理项目的实施来调动群众参与垃圾治理的热情,逐步提升群众主人翁意识,减轻村干部压力,主要是以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卫生门前三包为主。

同时,各村对网组管理成员要做好业务培训,加强自家垃圾分类准确率,网组成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对垃圾分类疑难问题及时解答,对农户垃圾分类进行培训。

网组管理成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每周对农户房前屋后、门前道路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进行检查,对卫生工作较差、垃圾乱投、违反村规民约的农户进行引导、劝导、指导,逐步纠正农户思想,按照考核方案采用每月积分分制原则,一月一次进行评比,每季度汇总、表彰,全年进行综合奖励。

(通讯员 鄢婷)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