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打造更楼版“老娘舅”
2020-07-21 09:34

image.png

为加强更楼街道村级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村级调解员“和事”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更楼街道“2020年建德市乡村治理人才——调解和事队骨干人员培训班”于7月16日至20日在建德市先锋职业培训学校成功举行,更楼街道各村(社区)的48名治保主任和调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负责讲授的老师不仅有长期从事调解工作的司法局领导和前辈,还有专业的律师,他们给大家讲授的内容既有专业的法律知识讲解,又有“接地气”的方法传授;既有最新的《民法典》的阐释,还有安全知识讲解。市司法局叶辉和孙瑶琪两位科长和宋惠华律师分别就《如何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作了讲解,市矛盾纠纷化解中心的童国林老师就《如何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发言,市联宜法律服务所张志强律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篇法律知识》讲座,市农业农村局在乡村治理方面给予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培训中还对学员进行了禁毒及安全教育和理论知识复习与考试工作。

为学习友邻单位乡村治理先进经验及调解和事的工作方法,7月18日培训班安排学员们赴桐庐凤川的翙港村、富春江镇芦茨村、建德乾潭镇下梓村进行调解工作经验交流。

通过学习,学员们提升了依法调解和处理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的专业能力。更楼社区治保主任汪建良在培训后说,“此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啊,让我们这些‘泥腿子’调解员懂得了怎样用法律武器和专业知识来做好村里的调解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一名称职的‘老娘舅’。”

更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宋良宏在培训中强调,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增强用法律服务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参与村级治理的能力,学以致用,为创建平安更楼尽责。

(通讯员 叶欣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