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手拉大手,绿色生活一平米 大慈岩中心幼儿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07-21 14:14


初夏的新叶古村弥漫着淡淡的荷香,这离不开大家对环境的保护。为了更好地保护身边的生活的环境,了解“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不断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全面认识和了解,孩子们走进优美的古村,用他们的方式来宣传垃圾分类。


“垃圾一共分几类?”“垃圾桶有几种颜色?”“红色垃圾桶里放什么垃圾?”垃圾分类志愿者在教室和孩子一起聊着垃圾分类小常识,孩子们时而点头,时而专注地听着讲解。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拿着垃圾的图片,仔细思考应该放着哪种颜色的垃圾桶,有的还和小伙伴商量,然后郑重地把图片贴在相应颜色的垃圾桶上。

教学结束后,孩子们头戴黄色遮阳帽,手持垃圾分类宣传小红旗来到新叶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村里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发放宣传单,并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方法。

“爷爷,剩饭剩菜要放到绿桶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宣传到每户家庭中,让家长们也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

“孩子们能尝试按标记给垃圾进行分类,具有初步的垃圾分类意识,我们也鼓励家长与幼儿共同进行垃圾分类,一起为环境保护贡献出我们的力量。”幼儿园负责任人介绍道。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通过垃圾分类的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精彩有趣的游戏,寓教于乐,给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为自觉参与保护环境打下了一块坚实的基石。(通讯员 徐向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