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分类路上的“分类人” 事虽小意义大
2020-07-02 15:46

“收垃圾咯,收垃圾咯,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随着一阵喇叭声传来,后塘村垃圾分类收集员叶长禄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你这个玻璃瓶子是可回收物,不能扔在易腐垃圾里。”“王大姐,你今天的易腐垃圾里面有很多塑料袋、面巾纸,分得不够好啊。我今天就不给你积分了。”每天,叶长禄都在反复耐心地指导村民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虽然是件小事,但做好了这件小事就能造福子孙后代,非常有意义。”叶长禄说。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容易,需要村民们齐心合力,更需要党员主动带头。”村书记高根良说:“垃圾要分成四类,对于村民们来说有一定难度,尤其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但村民不分门别类,收集员就要受累了,叶长禄的工作很认真,我很放心。”

据统计,后塘村分类片区共有187户农户,除去常年在外务工或居住城区的,共有174户参与垃圾分类,参与率达94.1%。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通过互联网+数据平台系统显示,已累计收集易腐垃圾13.12吨,通过工艺处理产生肥料3.3吨。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