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分类路上的分类人 十年坚守如一日
2020-07-13 17:36

在大家的眼里,收垃圾的工作一直是又脏又臭,是一般人都不愿意干的工作,但是在于合村有这么一个人,每天早起贪黑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日复一日重复着他的工作,他就是垃圾收集员郑炳忠。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全方位的铺开,垃圾收集工作也有了新的要求,不识字的的郑炳忠每天晚上在家叫孙女拿着分类手册教他怎么分类,每天记一点,一个礼拜下来他也熟记于心,没有劳烦村里,郑炳忠自己买了大喇叭,录好了音。每天早晨6点半到8点半,傍晚4点半到6点半,村里的弄堂里都会循环播放着熟悉的声音“收垃圾,收垃圾,分类分好放门口。”一个月的分类工作下来,村民们都习惯了准时将分类好的垃圾放在门口,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当然,也有不配合分类、分类不到位的情况。郑炳忠想到了带上孙女来帮忙做工作,“小孩子不能惯养,也该让她吃吃苦,孩子来帮忙做宣传,那些农户就不会和我抱怨了,有时候农户家的孩子也会参与到其中来,效果很不错呢!”郑炳忠说。“王爷爷,面巾纸是其他垃圾,不能和菜叶子放在一起扔,下次记住了哦。”小孙女正在耐心的帮着指导分类工作,“小丫头真乖,爷爷下次记住了哦”,王大爷说到。

十几年如一日,郑炳忠始终坚守在岗位,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村里的人居环境贡献者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郑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