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小更哥”代跑队 激活乡村善治潜能
2021-08-04 08:5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更楼街道更化社区基于小区管理实际情况,成立“小更哥”代跑队,为社区老年居民代取包裹、代送商品,让居民体验了线上点单,线下享受“免费配送到家”的暖心服务。

更楼街道更化社区60周岁以上居民占总人口的39.6%,老年人子女给父母购买的日常邮寄物品较多,常常担心长辈收不到货物。为此,更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包裹寄存处,在接到包裹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小更哥”,由“小更哥”代取,并将包裹在约定的时间内送到老年居民家中。此外,日常生活中,如需代买药品、搬家、保洁、照料病人等服务,老年居民很难找到满意的资源。如今,只需打个电话通知“小更哥”,就能快速匹配到适合自己的资源。“小更哥”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社区老年居民的后顾之忧。

近段时间,更化社区还通过与当地购物超市构建党建联盟,在钉钉上开起了“线上超市”,定时发布超市各类产品消息,帮助老年居民线上购物。(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