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莲花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 暨优待证申领再部署会
2022-03-28 09:06

根据前期建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暨优待证申领工作部署事项,莲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针对各村在开展建档立卡实际工作中反馈的问题、难点,再专项召开各村民兵连长及网格员工作部署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常见的问题》、《优待证申请办理注意事项》、《照片样本及规范说明》等工作手册。会议再次明确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秉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真情真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贴心暖心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莲花镇人武部部长蒋伟明就做好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中反馈的问题提出意见: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就是重视国防建设工作,要把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让退役军人及优待对象实实在在享受普惠优待政策,不断增强社会荣誉感。二、做好谋划决策,注重两项工作的部署落实。“行成于思,业精于勤”,针对退役人员年迈独居拍摄电子照片困难等问题,可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证件照小程序等方式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全力做好谋划部署,推进两项工作有序进行。三、强化业务保障,致力推进两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紧盯市局部署任务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加强乡镇横向沟通,相互交流,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各村充分配合,倾力合作,合力推进工作圆满完成。四、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村镇公示栏公告、电话联系等切实有效的方法,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前来登记,积极申领。同时号召办理完成的 “同年兵”、“同村兵”奔走相告,加大宣传范围,使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 何江伟)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