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有序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2020-03-05 13:4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时间节点,李家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上下齐心协力,突出重点难点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不给疫情留“盲区”,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做到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两不误。 

整洁的卫生环境既是控制各类疾病传播蔓延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重要目标,为抓好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抓住农村环境卫生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李家镇美旅办、农办、城建办、妇联联合对全镇十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检查工作,检查组对照评分标准,对各村田园、道路、河道、庭院、公厕等各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拍照留档,要求村内及时整改并保持长效。 

同时,为给李家镇村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李家镇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网格员深入村内各个角落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各村对村内主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垃圾杂物清运,并对村内河道、沟渠等进行清淤工作,做好辖区内垃圾清运及卫生长效保洁。 

现阶段,李家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基础,对10个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安排部署,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持续改善李家镇农村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通讯员 周有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