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李家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助力可回收物循环利用
2021-02-09 14:50

“现在低价值可回收物不用再堆得小山一样高且无处可去了,通过金丰公司上门,直接在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装车转运,省心多了。”李家镇垃圾分类负责人说道。为加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李家镇在2020年与建德西部金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署运营协议,开展紧密合作,助力可回收物回收处理循环利用。

在前端环节,为更好地服务各村村民,10个行政村均建设完成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并启动运营,村民可自行前往村再生资源回收站点称重售卖,也可交给每日上门清运垃圾的保洁人员。

在后端环节,可回收物回收后,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工作人员通过二次分拣,对废金属、废家电、废纸、废塑料、废橡胶、废旧纺织品、废泡沫等八大类再生资源进行归类存放,其中将废泡沫、废旧纺织品等价值低又占地的可回收物,存放在低价值可回收物暂存点,最后通过金丰公司上门装车,统一转运至金丰分拣中心,使可回收物能够再生循环利用。

据了解,临近春节,为减少低价值可回收物满溢、堆积现象,李家镇已和金丰公司开展多次清运工作,截至目前,全镇低价值可回收物已清运6车,进一步推进了李家镇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工作。

image.png

(通讯员 黄水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