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千鹤村:用数字来检验垃圾分类工作
2020-07-14 17:06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如何保证农户能够每天参与垃圾分类,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分清楚,这对村级管理来说是个大难题。

梅城镇千鹤村也面临着农户参与度日渐低下问题。“一天两天没问题,一周两周我也能坚持,但常年累月的我不能保证”,这是村里大部分人的想法。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期推进,收集员在工作中也出现了懈怠偷懒情绪。针对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千鹤村两委积极应对,利用垃圾分类数据管理系统,每日参与数量、分类质量照片反馈、每月积分红黑榜等数据的采集提取,清晰准确地将全村的垃圾分类情况以数据图形模式展现;依托垃圾分类数据管理系统,直面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参与度低自然村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实现线上数据、线下实践协同推进、共同提升。

下一步,千鹤村将继续用好垃圾分类数据管理平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更多的千鹤百姓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美丽新千鹤。

(通讯员 童晓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