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拍分类短片 邀全民参与
2021-04-05 01:42


为更好地引导辖区内居民进行垃圾分类,4月3日下午,梅花社区联合梅城城管走进辖区内小区,组织居民组长、网格员、梅益轩志愿者、城管队员拍摄《垃圾分类真时尚 全民一起来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短片。


梅花小区是辖区内比较大的老小区,老年居民众多,垃圾分类压力大,尤其是垃圾混投和非投放时间乱投情况非常严重。针对这一问题,社区策划了一系列的方案,首先是社区联合城管队员、居民组长、社区党员、梅益轩志愿者及网格员对垃圾分类点非投放时间进行劝导、巡逻和监督;其次筹划拍摄垃圾分类短片,让居民能直观了解垃圾如何归类。


该短片时长5分钟,以居民日常投放生活垃圾为背景,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垃圾分类应该注意的细节和准确的投放时间。视频短片的内容,最后是以大家齐念“垃圾分类莫忘记,投放时间莫忘记,可回收物投蓝色,其他垃圾投灰色,易腐垃圾投绿色,有害垃圾投红色,莫乱丢、莫乱分,垃圾分类真时尚,全民一起来参与,来参与!”为结尾。

社区同时运用多种形式的手段,让少数居民对垃圾分类从抵触的观念逐渐转变成积极接纳的态度,共建和谐绿色梅花,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通讯员 张文娟)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