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国庆节前部署会
2019-09-20 17:19

9月18日下午,钦堂乡组织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会,全乡企事业单位、各村分管安全两委干部、各办主任、乡安监中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乡长杨红军主持,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志平到会参加。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杨红军从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在安全生产隐患整改上下功夫。要强化风险排查治理工作,做到定期开展企业检查,对隐患“对症下药”;二是在落实安全责任上下功夫。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明确,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三是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要从规章制度抓起,从教育培训抓起,从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抓起。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志平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守住安全红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进一步落实以“一岗双责”和目标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真正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重点时段的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信息渠道要上下畅通,一旦发生重大事故,要及时报告,并迅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将事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要聚焦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牢固树立大“安全观”。三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与专项行动,完善整治工作方案,安全生产不能“亡羊补牢”,必须“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确保钦堂国庆期间生产安全、有序、稳定。 

(通讯员  朱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