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借势主题教育推进乡村二次创业
2019-11-28 08:56


走进钦堂乡庄丰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幅五彩的初心地图映入眼帘,地图上记录了庄丰村这几年的发展轨迹,也见证着全村上下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点点滴滴的努力。 

驱车沿着新修的柏油路而上,潺潺流淌的小溪,错落有致的农房,翠绿挺拔的树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庄丰画卷。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庄丰村环境美了、人气旺了、产业也兴了。 

沿着蜿蜒的小路而上,映入眼帘的是富有格调的小“山居”。在乡里的号召下,乡贤齐星红带队回村发展特色民宿,梦蝶山居总投资400多万,坐落于古色古香的庭院中,院内可聆听泉水溪流,观赏别致的园林艺术,院外可体验惊险越野车道,欣赏壮观的湖顶寺云海。 

村民们也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参与产业发展中来。“多亏了乡里的政策,让我的养鸡场更加规范化了”参加村里残疾人创业活动的小吴乐呵呵地说道。村民王大叔也承包了一片茶山,在乡里的支持下,专心种植优质的黄金茶;几户农户共同合资,种植白芨、圆胡、织被等中草药,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庄丰村从人迹罕至、交通不便的“小”村成长为如今的风景宜人、交通便利、产业兴旺的“大”村,老百姓们也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福利。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