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飞入寻常百姓家 理论宣讲促发展
2019-06-04 14:23

“美丽环境,是乡村振兴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将与周边村庄联手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引进跑马场等休闲娱乐场所,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沛市村党委书记葛雪东与大家围坐在树荫下正畅谈着乡村远景发展。按照葛书记的说法,靠着这种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的宣讲方式,乾潭镇沛市村横塘坞自然村用了三个月时间完成美丽转型。如今,花小钱办大事的沛市村,将在“洁化、序化、美化”行动中迎来美丽新升级。 

“我们村里的情况特殊,年纪青的在外打工,留在村里都是上了年纪的,每次儿女回来我们也希望给他们看到村庄更美的变化,现在的六十岁不老,正是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的好时候,村庄美了,环境好了,儿女们也会更安心。”在大山深处的方家村,五十多位老人正在祠堂里围坐在村书记王玉花边上听着她用淳朴的乡音讲解乡村环境美化工作。 

和这些宣讲员一样,103岁的的抗战老兵正在向大家讲述自己抗战的历史故事,打开盒子,红色的勋章依然历久弥新,他用语言和荣誉向大家传递着红色正能量。 

沛市村领头雁化身领头燕,带头整治促发展;方家村“乡音燕”号召老人发挥余热做贡献;乾潭二小“小雏燕”用“感动星期一”浸润身边同学的心田……近期,乾潭镇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主题,引导乾潭镇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将镇重点中心工作、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政策解读、基层治理等内容融入基层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下一步,乾潭镇还将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宣传课程,积极邀请更多的“领头燕”、“乡音燕”、“青春燕”、“文艺燕” 飞入千家万户,开在田间地头。  


(通讯员 王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