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转
2019-06-03 21:07

5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研究分析软弱涣散主要成因,明确下一步整顿思路和工作重点。全市1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围绕“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17位村社负责人聚焦自身存在问题,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剖析了软弱涣散的原因,谈了整顿转化情况,说真话、道真情,看到希望、发现力量。航头镇彭家村党总支书记邹夏珍表示,换届以来两委班子存在缺乏凝聚力、缺少长远规划等问题。通过坚持“三会一课”、每周例会、每日晒绩,实施垃圾处理中转站建设和村庄道路硬化等民生工程,村民出行更加便捷,村庄环境更加整洁有序,凝聚了人心,赢得了理解和支持,目前村里已经着手在打造第四条美丽村庄示范带。寿昌镇西华村党委书记程祖仁修公路、建公园,依靠群众基础,努力扭转村级基础差、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局面,下一步计划在红狮水泥厂后建临时停车场,解决安全隐患,增加村集体收入。大慈岩镇三元村村主任唐琰龙谈到,原来村里信访矛盾层出不穷,通过完善制度、规范程序,村两委领着干、党员带头干、村民代表跟着干、群众学着干,民风逐渐改善,村两委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深一点,提高站位,解剖病灶,找准根源。软弱涣散村整转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关系到执政根基,关系到党的领导权,关系到人心向背,要通过提升“战斗力”、“组织力”、“凝聚力”抓好整转工作。二是决心要大一点,强化领导,直面问题,敢于斗争。要敢于领导,不能纵容歪门邪道,要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持“五议两公开”和“六事一日”工作法。三是行动要快一点,落实急事,干好大事,办成好事。要干好当下“三化”攻坚、“三雁”工程、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从小事突破,集中力量干一两件大事,努力做成几件好事。

(通讯员 郑权)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