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组织开展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技能比武活动
2020-06-23 17:06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建安委办(2020)12号文件精神,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的深入开展,6月23日,乾潭镇开展了全镇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比武竞赛活动。8支企业代表队、40名队员同台参加比武竞技活动。

乾潭镇党委副书记徐利平首先进行致词。他表示,此次比武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的平台,希望各参赛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互学习,寻找差距,锤炼作风,磨练意志,提高能力,并预祝全体参赛队取得优异的成绩。

参赛人员不是正式的消防员,他们是各企业的普通员工,在日常巡查检查火灾隐患,发现火灾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和疏散人员,可以最快速度的控制火势,防止小火变大灾。

此次比武科目形式多样,贴近实战,包括一人两带水带操和提灭火器折返跑以及知识竞答。比武突出技能、实战,更加有利于考核、检验企业员工应对灾害事故的实战应用能力。

最后,市消防大队苏俊作了总结,他要求乾潭镇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辖区各级消防力量应急联动能力,为全镇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通讯员 王世杭)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