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雨水无情,代表有情
2020-07-09 19:40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我市新安江水库水位超历史水位,防汛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7月8日,新安江水库建库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新安江水位全线暴涨,沿岸村庄一片汪洋。面对严峻形势和灾情,乾潭镇人大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雨水无情,代表有情”。

胥溪作为乾潭镇的母亲河,守护着乾潭镇近6万群众,连日的暴雨袭击,胥溪水位不断上涨,加之新安江泄洪、罗村水库泄洪,沿线村庄随时都有被淹的危险。胥江村是胥溪沿线的一个村庄,防汛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市人大代表、村书记赵建平始终坚守在防汛第一线,沿线堤坝的临时加固,农户的连夜撤离、人员的安置、水位的时时关注等等工作都是他时刻关心的事。“只有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了,我的心也就落下了”。赵建平这样说。

7月9日,大雨总算是按下了暂停键,但是村庄的危旧房隐患仍然是挂在夏明亮心上的大事。在暴雨来临之前,作为市人大代表、前陵村村干部夏明亮,早早就部署了村里的防汛防灾工作,提前撤离了农户5户,并安排人员每天24小时定期对危旧房加强巡查,并做好危旧房的警示、封条等措施。9日下午,有群众反映,一个已经搬离农户的危旧房突然倒塌了半间,夏明亮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住户是一位年迈的老人,老人心系家中的东西没有拿出来,想要进屋去拿,夏明亮立刻阻止了该行为,在安抚好老人后,冲进危房帮老人拿出衣物等东西。老人感动得连连道:“谢谢,谢谢!有你们真好!”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总有人大代表的身影,夏明亮就是人民选出的好代表,也诠释了人大代表忠于人民、与人民休戚与共的深刻内涵。

梓洲村是乾潭最偏远的村,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但是暴雨也毫不留情地下个不停。由于村里大部分人都外出打工,留在家中的基本都是老人,而且老房子居多。任仙娇不放心每一个老人,挨家挨户上门去告知。她耐心地与村干部一起做工作,妥善安置了危旧房里的几位老人。“老人安全了,他们在外的子女才安心,我也安心”。除了这些,任仙娇还主动参与村里河道水位巡查、察看受灾情况,参加应急值守。这是一个普通镇人大代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缩影,更架起了代表与人民群众同风雨共患难的连心桥。

(通讯员 蔡美君)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