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获评4A级景区镇 旅游金字招牌更显底色
2020-12-30 16:46

在2020年与2021的交接之际,乾潭镇全域旅游工作捷报频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成功创建,梓洲村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村庄,最让人欢呼雀跃的是成功获评4A级景区镇,乾潭的旅游金字招牌更显底色。

乾潭镇位于浙江省西部,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旅游线中段,是浙西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

自2014年跻身浙江省第二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伊始,制定《乾潭镇运动休闲小镇》规划,全域386平方公里内差异化发展,三年布点,境内星罗棋布;三年扩面,串点成线,点线成面;三年提质,厚植文化底蕴,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形成旅游好口碑

野奢民宿落户乾潭 品质山水休闲游赢得好口碑

富春山居·方外酒店作为开元酒店集团首个高端秘境酒店品牌,选址在乾潭镇三江两岸绿道上的溪西畈,取名“方外”,意即位于世外桃源般的山水秘境,更寓意下榻酒店,可感知天地造化,听山水之妙音而休栖心灵,悟人生之哲理而豁达心境。这里的更多自然之美,等你来探索。

体育+旅游品牌赛事 极限山水运动休闲品牌彰显

连续三年承办浙江省自行车联赛,使得乾潭镇自行车运动氛围十足,骑行爱好者们还探索了许多新路线。第三届之江杯皮划艇赛事顺利举行,水上运动品牌常态化。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二周年主题活动建德站顺利举办,不仅深化了“寄情山水 悦动乾潭”品牌特色,同时也是乾潭助力杭州亚运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举措。

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 助力打造营商好环境

投资11亿元的马岭天观户外运动项目进展迅速,投资1.8亿元的漫栖溪轻生活旅游度假区施工进展去的阶段性成果,子胥谷“漂流+”综合文旅项目、江南小阿里项目已开展前期手续。重大产业项目的持续发力使得乾潭文旅产业后劲十足。

乾潭镇旅游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建德扬帆再出发、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乾潭镇实现文旅新征程的重要之年。乾潭镇将厚植文化底蕴、挖掘人文色彩、依托资源禀赋,全力打造“寄情山水 悦动乾潭”旅游金字招牌。

(通讯员 吴艳霞)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