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村级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班
2022-07-07 09:54

近日,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对于乾潭镇安仁村的小学生们来说,他们的暑期生活要比一般的乡村孩子多了一份内容。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共富联合体中心村的安仁村,利用“乡村复兴少年宫”“文艺村长”等资源,正式开办了建德首个村级青少年活动中心。据了解,该青少年活动中心于7月5日正式开班,共设有绘画、书法、口才三个班,目前通过自主报名共有学生42人。该青少年活动中心除了举办暑期班,还将继续举办秋季班和春季班。暑期班为时一个月,而春季班和秋季班则利用周末时间办班。

“我们村里也有青少年活动中心,这真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原来孩子们想要上兴趣班,我们都要给他送到镇上或者市里,现在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兴趣班了,这可太好了。”安仁村村民董巧玲开心地说,难掩脸上的笑容。董巧玲是村里的副书记,她对文化教育这一块也特别重视,除了帮助村里组织一些中老年妇女举办“安福工作室”学习制作香囊、虎头鞋等刺绣女红外,在镇村两级的支持下,她还帮助张罗着联合体聘请文艺村长的事。

和一般的“文艺村长”机制不同的是,在乾潭镇安仁联合体内,他们并没有固定设置一位“文艺村长”,而是发动多名有文艺专长的村民,以“轮值”等方式,努力补齐“文艺村长”精力不够、村民需求“五花八门”等一些问题短板。同时,还利用联合体各村文化礼堂、乡村复兴少年宫、邻里中心等的文艺资源、场所阵地,实现相互补充、相互支持的良好互动。目前,已初步选定有文学、书画、摄影、女红、舞蹈等特长的多名“文艺村长”。

乾潭镇将以成立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契机,以安仁村首个村级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正式开办为起点,以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中努力实现精神富有、文化先行为目标,创新“文艺村长”机制,做实文联工作,真正把“村级青少年活动中心”办成一项民心工程,补齐农村校外教育短板,实现资源共享。

(通讯员 盛晓玲 徐文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