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
2022-07-07 08:34

7月6日下午,市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活动邀请了政协委员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面对面协商推进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郑志华、叶强、章学东和秘书长谢照昌出席活动。

协商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视频短片。市规划资源局汇报了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有关情况。随后,协商活动围绕“矿山开发”“资源利用”“治理安全”三个专题,采取一问一答形式进行提问。“相关部门在矿山资源集约化开采、推动矿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方面有什么举措?”“如何根据下游企业各种需求,优矿优选优用、提升矿山开采效率?”“相关部门如何督促企业做好粉尘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政协委员向部门单位抛出问题,市规划资源局、市林业局、市经信局、生态环境建德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大同镇、更楼街道、钦堂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王新锋指出,市政协始终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不断创新协商形式,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开创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找准方向、集思广益、强化监督,推进工作落实。这样的协商活动十分必要,也很有意义,要长期开展下去。

王新锋强调,要在强化统筹中找到出路,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持续巩固拓展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发展成果。要实行全链条、强有力的监管,持续推进产业集聚化、矿山绿色化、管控数字化、生产链条化,以转型谋发展,提高矿产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低效用地处置,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走出绿色发展之路,从源头提升行业的整体质效,实现集聚发展、主体升级、绿色生产、产业延伸、智慧监管。要引导企业主动积极参与,推动政企联动,以企业主体的自主创新和转型重组,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国资参与,让国资掌握主动权,把矿产资源拿在手中,促进矿山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俞伟指出,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重点方向和谋划思路,同时增进了思想共识,很好发挥了协商民主作用。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工作标准,加强规划引导,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矿业转型升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