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理工大学在寿昌 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2022-07-07 08:26

为让大学生更好地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促进校地之间更好地合作交流,日前,寿昌镇团委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签订《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标志着该校在寿昌镇的实践基地正式建立。与此同时,该校18名硕士研究生正式开始了在寿昌镇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本次校地合作的推动下,寿昌镇将整合红色资源,汇聚起红色文化传承的蓬勃伟力,探索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新模式。同时,让学生们能够深入基层,在实践中经历风雨锻炼本领,让红色资源畅通起来,打造出具有寿昌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

基地揭牌后,双方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原则,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建设,强化交流合作。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发挥专业优势,每年安排研究生团队深入基地进行考察、学习、支教和政策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政府、学校、企业提供科技强农、爱心助学、支教助农等服务。寿昌镇将为前来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并借此机会通过高校对外推介寿昌红色人文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让更多的青年朋友认识寿昌、了解寿昌、走进寿昌、宣传寿昌。

在签约仪式结束后,浙江理工大学18名硕士研究生在老师带队下前往寿昌一小参加社会实践。

(通讯员 刘聪)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