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反诈宣传常态化 多措并举控案发
2021-04-13 16:30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为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犯,使辖区群众认清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新安江街道健安社区多措并举实现反诈宣传常态化,有效降低了辖区内的案发率。

一、党建红色小喇叭,传播反诈最强音。健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七彩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成立“红色小喇叭”反诈宣传分队,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小区开展平安巡查,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防诈反诈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二、居民骨干勤上门,筑牢反诈第一关。社区联合派出所民警、居民骨干以及基层网格员共计60余人挨家挨户上门,通过发放《新安江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等,提醒居民莫信莫贪,如发现可疑情况,应第一时间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三、创新宣传形式,将反诈宣传进行到底。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平安宣传橱窗以及黑板报的方式,将反诈宣传进行到底。除此之外,社区还发挥利用微信图文并茂、便于交流的特点,在群内采用微信接龙的方式,扩大反诈知识的群众知晓率。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