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携手同心齐分类,共建下涯新时尚
2020-11-17 16:37

垃圾分类特容易,要想分好需牢计。易腐垃圾别丢弃,首选切碎喂喂鸡......

熟悉的歌声再度响起,响彻在集镇的每一个角落。清晨的阳光洒满大地,微凉的天气却敌不过垃圾分类的热情。

大清早,马目集镇便格外热闹,下涯镇分类办组建成立的宣传服务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是下涯镇第一支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主要有马目村村委、党员志愿者、湖商银行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马目村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不论是沿街店铺,还是农户家里,都有他们的火红的身影。一张张宣传手册传递着殷切的话语和耐心的讲解,犹如萌发的种子,渐渐生长在千家万户的心里。

“许多农户看不清楚字,我们就耐心得念给他们听。很多人一下子听不懂,我们宣传服务队就创作了一首首垃圾分类歌,让他们更容易得接受分类知识。”志愿服务队队长激动地说道。

传统的宣传方式不可或缺,新颖的宣传方式更深入人心。11月16日下午,下涯镇携手湖商银行、下涯镇垃圾分类宣传服务队,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卡通视频、分类竞赛等喜闻乐见得方式,向马目集镇店铺业主、周边农户、垃圾分类专管员等50余人针对性得普及分类知识。

通过分类培训和视频教学,大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但实际效果究竟如何呢?趁热打铁,立即开展分类竞赛活动,50余位与会村民逐一对十几种“物品”卡片进行分类。

“70多岁的大爷大妈对分类知识接受程度较慢,但是现在也能很轻松得分类了。”建德湖商村镇银行副行长周颖说道。“接下来我们会持续跟进,全心致力于垃圾分类公益事业,为下涯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通讯员 钱家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