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司法所:交通法律进校园 “六一”礼包送平安
2019-06-05 14:37

“孩子们,交通要安全,法律很重要!”,“六一”儿童节前,杨村桥司法所、杨村桥交警中队、杨村桥综治办在杨村桥镇广宇希望小学联合组织了一场“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在该校的操场上举行,当天共计有4个年级约200名小学生参加。 

活动精彩纷呈,共分为三个板块。首先杨村桥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交通事故处理程序、我国刑法所涉及到的交通安全的罪名,以生动的案例讲授干枯的法条,使得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并不时提问互动。交警在现场模拟演示了常见的交通信号,比如驾驶信号灯、人行信号灯、交警信号手势等。丰富而有趣的模拟演示让孩子们目不转睛。紧接着,展出的6块交通法治宣传板吸引了不少儿童驻足阅览。宣传板上呈现出的危险的交通行为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孩子送上一份“儿童节大礼包”——装有交通法规手册、交通事故处理手册、步行乘车骑车驾车安全手册的布袋。拎着布袋的孩子们笑得格外灿烂,工作人员则叮嘱孩子们今后继续阅读学习。 

“以后在道路上我一定会遵守交通法的!”、“现在我也是小小法学家了,交通上的法律我都懂!”活动结束,孩子们兴奋地说道。看来,这场活动,真正让交通法走进了孩子们的心中。而平安,则是这场活动送给孩子们最大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通讯员 黄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