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一事一议”让古村旧貌换新颜
2021-05-23 13:54

“多年期盼的沿溪村道终于建好了,环境也变好了,我们平时饭后出门走路锻炼身体,还可以在古树石板下聊天看风景,心情舒畅啊!”杨村桥镇徐坑村的村民们连日来一直对村里新修的步行道啧啧称赞。

在省财政给予徐坑村的“一事一议”项目支持下,徐坑村百罗畈修复了古桥1座,古道360米,两处停车场共1080平方米,绿化450平方米,新建2座池塘的四周栏杆,还新安装路灯80盏。同时,项目还盘活了百罗畈古村落建设,村民们依托历史古村落旅游景点建设增加了致富路。

而在省财政厅“一事一议”项目推进过程中,徐坑村两委始终强党建引领,努力寻求村民支持,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办民事、凝民心、聚民力、促民主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村干部积极作为、细致分工,一边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尽快落地,一边走村入户听取村民意见建议。项目运作后,我们资源匮乏的徐坑村道路整洁了,环境美好了,村庄也更和谐了,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和掌声。现在古村换了新颜,下一步我们就要考虑做乡村旅游产业的文章了。”徐坑村书记如是说。(通讯员 鲍自芳 夏云)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