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乾潭镇:建创业公寓 助企业发展
2021-05-20 23:39

近日,在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中心地带的工地上,大型挖机忙碌地来回“奔波”,施工人员或搬运建筑材料,或翻看图纸进行施工作业,该镇创业公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近年来,职工宿舍紧缺问题一直让许多企业主很是头疼,企业不少员工只能在外租房,住宿条件苦、环境差、风险大,很多引进的人才也面临租房难、房租贵的窘境。正如市明远喷胶棉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明所说:“我们企业外地员工占了50%左右,员工对住宿条件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负担也越来越重。”

企业群众有召唤,政府有回应。乾潭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此解决长期困扰乾潭本土企业发展的难题,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适时启动创业公寓项目,鼓励返乡人员、引进人才、当地农民创业,为城镇发展、乡村振兴拓展更大的空间。

乾潭镇副镇长陈浩欣慰地告诉记者:“近年来,一些企业在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员工住宿、安全等问题的困扰。我们乘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区市协作的契机,政策和资金都有了保障,最终促成了这个项目。”

该项目实施建设,最高兴的当然还是企业和员工。市明远喷胶棉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明高兴地说:“镇里的创业公寓项目就在我们‘家门口’。将来,我们企业的员工就能够有更好的住宿条件了,也能够更安心在企业工作。”

据了解,乾潭镇创业公寓项目规划用地6.6亩,总投资5126万元,可为260余名人才解决住房问题,还配备了地下停车场、食堂、超市、展厅、职工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创业公寓的建设,不仅栽下了“梧桐树”,更成为了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器”。乾潭镇12个经济薄弱村通过资金入股、抱团消薄的方式,加入到该项目中。 陈浩说,创业公寓项目可以实现年收入130余万元,每个经济薄弱村可以通过分红,实现经营性收入增收5万元以上,将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