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世匠心 雅韵严州”建德宋韵主题展开幕
2022-12-12 08:50

12月9日上午,“传世匠心 雅韵严州”建德宋韵主题展开幕暨“何以见德”文创岛启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卓军,杭州博物馆副馆长黄燕,我市领导徐拥军、张扬军、郑志华出席活动。

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一同欣赏乐曲演奏和“宋韵走秀”,建德市导游实训基地正式签约并授牌,相关领导共同为主题展揭幕并宣布文创岛启用。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主题展。

副市长张扬军在致辞中表示,我市将继续围绕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的目标,深入挖掘历史底蕴,推动宋韵文化与时代相结合,并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予宋韵新的内涵,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注入文化内生力。

宋韵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此次宋韵展览以“传世匠心 雅韵严州”为主题,通过对两宋时期建德严州刻本、神泉监铸币、日用宋瓷三大文化标识的挖掘梳理、文物展陈,向观众传递严州宋韵文化中的文学艺术领域审美之韵、生产技术领域匠心之韵、日常生活领域物质之韵。此外,展览还引进了杭州博物馆的青少年教育展“发靥的宋朝”,通过沉浸式氛围营造和互动体验,让宋韵变得立体生动,可看可玩。“何以见德”文创空间的开启,也为市博物馆宣传宋韵文化、建德文化打开了新的空间。据了解,本次主题展将持续到2023年2月28日。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