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赴大洋镇走访调研
2022-12-12 08:54

12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领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大洋镇走访调研。富永伟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民宿产业,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同时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助力赋能。

订单助力“菜园子”,基地拎稳“菜篮子”。大洋镇柳村村近年来借力杭州“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探索“互联网+基地+社区便民”村企合作模式,推动柳村村有机蔬菜进杭入省销售。富永伟一行走村道、看村貌、观蔬菜大棚,详细了解蔬菜种植品种、市场销售、带农增收情况,鼓励村干部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随后,富永伟还参观考察了柳村山居共富驿站,详细了解农创客培训、员工疗休养、共富大讲堂等服务内容,并现场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村企合作经营模式提出优化建议和要求。

有着700多年历史的大洋镇高垣村山川环绕,近几年围绕“建设文化强村、打造人文高垣”的理念,先后获得省级3A景区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最多反映一次”“党建+美丽经济”和道德银行等做法也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在高垣村,富永伟一行进党群服务中心、观文化礼堂、听现场介绍,详细调研了解村级基层治理的亮点举措和做法。富永伟充分肯定了该村“最多反映一次”等基层治理经验,并指出,村社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用好网格化等方法手段,紧盯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及时回应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走好美丽乡村共富路。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诗雅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