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服务送上门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3-01-03 09:28

连日来,我市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小分队火速集结、奔走一线,积极为群众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照料关爱,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用暖心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岩源村是更楼街道所有村社中地域面积最大的村,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将近500人,其中过浴山自然村地理位置偏僻,从村里到街道中心区有半小时车程,且山路崎岖,每天只有两趟班车,村民外出购物就医都不方便。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连日来,更楼街道整合党员干部、志愿者、1+3+N网格力量等成立“小更哥”暖心配送小分队,以各村社的党群服务中心和文明实践站为单位成立支队,以微网格为最小单元开展送药上门服务,将由口罩、退烧药、中成药、消毒液等组成的防疫物资包发放至60周岁以上的老人手中。

家住寿昌镇十八桥村的杨佩芳一直和老伴一起生活,两人都有基础性疾病,需要长期用药。特殊时期,十八桥村村两委干部每天上门慰问了解需求,并及时送来了防疫包。自12月中旬以来,寿昌镇各村社对全镇93个网格内的失能老人、重度残疾人等重点人员均进行摸底大排查,累计摸排1500余人,建立了一张重点人员清单,由小分队队员每日动态跟踪,建立“监护日志”,及时了解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为独居、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发放含口罩、消毒水、抗原等防疫物资的“防疫暖心礼包”680余份。

连日来,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持续上门走访送温暖,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送上温暖防疫礼包,做好辖区居民健康服务保障。沧滩社区一方姓居民阳性居家已有5天,近日一直发烧未退,得知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走访,并为他送上一份防疫礼包。截至目前,沧滩社区已经发放温暖防疫礼包1200余份,发放防疫政策宣传单2600张,解决困难需求56个。同时,社区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重点走访排摸重点特殊人员,为居民发放温暖防疫包、联系卡、配药等,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指导阳性人员居家注意事项,继续发挥社区力量,守护居民健康。

(记者 江涛 汤梦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