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闲置大棚巧利用 “戴农富”结出“致富果”
2023-02-13 08:11

圣女果俗称小番茄,因为外观玲珑可爱,口味香甜鲜美,在市场上很受欢迎。眼下正值圣女果成熟的季节,莲花镇“戴农富”产业园里的圣女果已挂满枝头,游客开始入园采摘。

盘活资产资源是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近年来,莲花镇昴畈村依托山环水抱、光照充足、水源充沛的自然生态环境,将村里一块空地建成大棚后尝试着种植过一些作物,但由于产品、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因素,未达到理想效果。为了激活这一存量资源,“戴农富”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利用昴畈村闲置的大棚设施,“短平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从省农科院引进浙樱粉1号、黄妃小番茄、绿宝石番茄、黑紫番茄等品种,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富。

记者在大棚里看到,“戴农富”产业园里的小番茄个个颗粒饱满,在翠绿的藤叶间若隐若现,一串挨着一串,颜色深深浅浅,有红色的、黄色的,长势喜人。据管理人员介绍,从省农科院引进的小番茄新品种已进入采摘期,现在能卖到25元一斤,效益可观。小番茄采摘期可延续至5月份,后续计划种植小黄瓜等高经济作物。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