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堂前燕”数字赋能基层宣讲解民忧
2023-02-23 08:12

2022年以来,我市创新打造“新安堂前燕”数字化应用场景,可视化呈现各区域内宣讲活动场次、宣讲场所及活动完成情况等内容,根据群众需求来点单、听课、评价,让理论宣讲变得更具针对性,真正做到精准传播。

为了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市精心打造“领头燕、乡音燕、青春燕、专家燕、文艺燕”五燕齐飞的“堂前燕”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几年来,“堂前燕”队伍不断壮大,形成“五燕飞堂前,宣讲在一线”的理论宣讲矩阵。结合数字赋能,去年我市又创新打造“新安堂前燕”应用场景,根据群众需求来点单、听课、评价,把理论宣讲和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真正做到精准传播按需定制。

近日,杨村桥镇绪塘村莓农何文景就享受到“你点我讲”的福利。今年是何文景第一年种植草莓,他在日常管理中发现草莓叶片上有红蜘蛛病情,便把这个问题发到“新安堂前燕”平台,希望能找一些专家来指导他解答,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快就有草莓种植大户吴东良为他进行现场教学。“防治红蜘蛛暴发,一是可以物理防治,就是用捕食螨‘以螨治螨’的方式;二是可以喷施防红蜘蛛的农药。”吴东良提醒何文景。

通过点单式聆听草莓产业带头人为大家上的《红蜘蛛的综合防治技术》宣讲课,何文景对草莓科学管理有了更深的了解。何文景说:“通过吴东良的现场教学,我学到了很多有效的管理经验和种植方法。现在红蜘蛛的病情已经有效控制住了,草莓的品质上来了,价格卖得更高了,也增加了我的收入。”

下一步,我市将强化数字赋能,用好“新安堂前燕”应用场景,做到收集需求准、派单宣讲准、效果评价准,让理论宣讲更精准、更走心。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