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省考”交出“高分答卷”
2023-02-27 08:09

日前,我市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在“省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位列全省90个县市区第8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省考”工作由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牵头,考核包含8大类、28项考核指标,是对数据治理、资源统筹、应用支撑、政务服务、安全防护等能力的综合评估,反映某个地区数字化“根基”的水平。

近年来,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省考”为抓手,深入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我市公共数据平台累计归集数据量约5.5亿条,建成9大专题库,支撑着以“数智殡”“17清废”“新安护学”“未来社区”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建德辨识度的应用场景。2022年打造的共同富裕专题库赋能“扩中提低”家庭画像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得到时任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该成果也被评为省优秀案例;探索数字化项目开发新模式,积极打造“改革创新实验室”,统筹推进我市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重塑项目开发模式,探索数字化项目收益共享模式,激发企业活力,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2022年建德数字经济营收同比增长26.67%;打造网络数据安全一件事,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提升我市网络数据安全能力,打造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屏障,2022年阻断各种网络攻击共16355次,有效保障了市民用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

市数据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数据赋能,全力推动“平台+大脑”建设;坚持“一脑治城”,全面深化迭代“城市大脑”2.0版;坚持项目为王,管好全市数字化项目;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