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工第一课”为企业和员工送上法律政策知识大礼包
2023-02-27 08:09

连日来,市人力社保局以“上好‘开工第一课’,助推‘经济翻身仗’,助力‘建德无欠薪’”为主题,赴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分设工业企业专场和在建工程项目专场,为我市企业和劳动者送上法律政策知识大礼包。

据了解,“开工第一课”包括开展一次现场大授课、一次上门大服务、一次问题大整治、一次线上大讲堂,通过“四个一次”全面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做到“服务送上门、业务办到点、问题查到位”,切实为企业和劳动者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东方雨虹公司的工业企业专场授课是本次“开工第一课”活动的第一站,来自市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科、人才开发管理科以及市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们现场授课,旨在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过程中对人社法律法规政策“不知道、不了解、不掌握”等情况和问题,引导企业和员工双方树立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双爱”意识。

在建工程项目专场授课在浙江交工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会泽里段改建工程第TJ01标段项目经理部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为工人们详细讲解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劳动人社政策精选五十条》等内容。

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会泽里段改建工程项目管理员表示,通过参加“开工第一课”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员工工资发放的知识,同时也为规范公司管理和施工单位运行提供了启示和警示,帮助解决今后在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解决企业、项目主体以及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碰到的相关问题,引导企业合规用工、劳动者合理维权,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邓林 实习生 王雨)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