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百家宴 农旅促共富 莲花镇第四届乡村民俗旅游文化节暨文旅形象发布会拉开帷幕
2023-02-27 08:09

2月26日,莲花镇第四届乡村民俗旅游文化节暨文旅形象发布会拉开帷幕,活动紧扣“留莲山水 乐而忘返”主题,向游客推出乡村旅游新线路、农旅融合新项目、民俗文化新体验。杭州市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汪可银,副市长张扬军、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参加。

作为本届乡村民俗旅游文化节的重头戏,当天,117桌百家宴在莲花镇戴家新村民宿一条街上宛若长龙般摆开。每张桌子摆上了莲花特色十大碗:农家红烧肉、石斛炖土鸡、农家炖鱼、好嫂子炒肉圆、咸肉炖笋干、农家炖豆腐、仔排农家豆角干、咸肉炖土豆、清炒农家蔬菜、香干炒芹菜,同时戴家村村民们各显身手,放养的山鸡、莲花溪里的小鱼、山林间抽芽的嫩笋,通过煎、炒、烹、炸、蒸,制作成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的当地土菜,丰富餐桌。近千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共同赶赴这场莲花特色百家宴,体验乡村“烟火气”,与当地村民共享莲花特色美食,品味致富路上新农村的舌尖幸福。

此外,玉米粿、铁皮石斛馒头、麻糍、糖画、卤味等当地村民自种、自养、自制的特色农副产品也在这里摆开阵势,让大家一饱口福。

活动现场,太极拳、戏曲等极具莲花民俗特色的歌舞表演让游客朋友们赏心悦目、拍手叫好。同时还发布了2023年莲花镇全新旅游形象及旅游路线,签订了一批农旅融合项目、人才合作项目和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莲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莲花镇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后续还将开展武术表演、登山节、采摘游等系列活动,进一步集聚人气,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记者 白洋 宁文武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