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新崛起】 古村再添“新业态” 留客消费促增收
2023-03-10 08:21

近日,记者从市旅投公司了解到,我市新叶古村景区新增密室逃脱等游玩项目,通过吸引年轻群体,丰富游玩体验,促进景区内的二次消费,以此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

连日来,在新叶古村景区的“玲珑堂”内,总有不少来自周边的游客在这里进行紧张刺激的解谜体验。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年轻游客,景区将南塘边的古建筑进行了简单装饰,形成了多空间串联的“玲珑堂”密室。游客需开动脑筋,找寻线索,不断推进故事情节,在游玩中了解新叶古村“古今交汇”的文化魅力。许多玩过“玲珑堂”密室逃脱项目的游客都说:“真的好好玩,挺刺激的。”

目前,该游玩项目每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开放,适合6至8人一同参与。游玩时间约1.5个小时,大大增加了游客在古村内的游玩体验时间。新叶古村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旅游新业态、新项目引入,可以延长游客在新叶古村游玩的时间,从而给村民开的农家乐、小店、手工艺品店、文创店等带来生意和收入,也增加景区的经济收入。

此外,随着天气回暖,新叶古村景区旁的百亩油菜花也陆续开放,预计在本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与其他地方的油菜花田不同,这里种植的五彩油菜花还拥有粉色紫色等多种颜色的花朵,极具观赏性。而在油菜花观赏期过后,新叶古村将在夏季迎来百亩荷花盛开的独特景致。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