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第一经济” 聚力“五大会战”】 2023年科创菁英·建德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对接会举行
2023-03-29 08:15

“光稳定剂受阻胺合成如何促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数字底座系统如何更强赋能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预制菜产业如何破解物流保鲜和营养健康双重难题?”……为了精准服务企业创新转型,打响“科创菁英”品牌活动,推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科创菁英·建德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对接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现场,来自浙江大学不同学院的7位专家与30余家建德企业代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畅谈未来发展合作。

近年来,随着浙江大学建德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落地,已累计组织100余位浙江大学专家团队先后赴建德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推动校地双方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50余项,技术交易额近7000万元,其中不乏千万级别的项目合作。本次活动的举行,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借助浙大在技术领域的研发优势,打通发展的技术堵点,提升我市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双方将在前期坚实的合作基础上,强化创新引领,在产学研合作中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汇聚人才资源,围绕优秀人才成长需要拓展合作空间;聚焦古城复兴,在推动文化传承中共同讲好“浙大故事”“建德故事”。

活动现场,杭州绿联研究院有限公司、国际香料香精(浙江)有限公司、建德市维丰饲料有限公司、浙江久晟油茶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教授团队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市科技局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建德技术转移中心举行签约仪式。浙江大学8位专家受聘为“创新建德产业发展特聘专家”。

在创新大讲堂环节,专家们围绕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产业领域,集中发布“光稳定剂受阻胺的合成”“智能制造数字底座技术与实践”“浙江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等优秀科技成果。

在下午行业专场交流环节,各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产业领域,分专场走进浙江大学,对话专家,共同探讨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方面现实难题的解决方案。现场达成校企合作意向7项。

接下来,市科技局将更加聚焦企业发展痛点,坚持政府、高校、企业、机构多元主体高效联动,突出人才、技术、成果协同驱动,持续构建更加广阔多元的技术交流平台,全力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为打好“五大会战”、打赢“经济翻身仗”贡献科技力量。

(潮新闻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文娇)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