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杭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3-04-11 08:51

4月10日下午,杭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头雁标准省会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作示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光明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在杭州主会场参加,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在重大历史关头又一次吹响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冲锋号。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作为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把“学习新思想、建设新天堂、再创新辉煌”作为主线贯穿其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争当头雁示范,努力成为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争当头雁示范,努力成为战略执行的铁军排头兵;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争当头雁示范,努力成为争创一流的时代弄潮儿;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争当头雁示范,努力成为实心办事的人民勤务员;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争当头雁示范,努力成为清正勤廉的作风带头人。

会议强调,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理论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入魂,抓好调查研究、做到“深、实、细、准、效”,聚力推动发展、做到提质增效赋能,全面检视整改、做到动真碰硬破难,推动建章立制、做到常态长效巩固,确保主题教育深入人心、温暖人心、激励人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到领导带头作示范、协同联动抓落实、务实戒虚出真招、宣传引导浓氛围,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刘捷代表杭州市委常委会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在主题教育中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坚决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强化党性锤炼,坚决捍卫政治忠诚;始终做到实干担当,坚决落实“国之大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践行为民宗旨;始终保持干净干事,坚决恪守清廉本色,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扛起职责使命、带头抓好检视整改、带头增进民生福祉、带头树牢新风正气。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