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古城演艺热 宋风宋韵“味”渐浓
2023-04-23 08:06

近日,严州古城的“宋韵大秀场”火爆出圈:每天上午9时到晚上8时,严州古城主街上、澄清楼前广场和玉带河等区域有十二场小演艺表演,节目内容包括知府巡街、知府迎宾、宋韵舞蹈、宋韵杂耍及快闪、魔术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看,成为严州古城景区的新亮点。

据悉,这是市旅投公司下属景区公司今年推出的宋韵文化沉浸式街区打造的一个重点项目。景区公司在认真研究旅游市场形势后,提出要以主题化、沉浸式和场景化方式打造宋韵文化旅游产品,让街区成为一个开放的秀场,让宋韵文化在街区流动起来这一新思路,并大胆尝试,引进杭州魔森演艺有限公司对严州古城宋韵文化进行挖掘,以演艺的方式呈现。该公司以北宋名人范仲淹为原型,编排了“知府迎宾”节目,又以《水浒传》故事为内容编排了宋韵杂耍,还以《清明上河图》背景为内容编排了宋韵歌舞。这些节目虽然还处于试演阶段,但仍然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烈追捧。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的推广宣传,严州古城“宋韵大秀场”已成为时下的一个热门话题。

据景区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宋韵演艺节目进行提升,增加观赏性和参与性。同时,以“到杭州看亚运,到严州赏宋韵”为主题,加强严州古城宋韵文化的挖掘、传承与传播,拟在“五一”期间推出宋韵水上婚礼表演节目,在“七一”前推出宋韵奇妙夜和宋韵市集,在“十一”前推出以宋服换装、《水浒》剧本杀、宋韵演艺为核心内容的宋韵文化沉浸式街区,让严州古城宋风宋韵“味”更浓,为把严州古城打造成“浙江省宋韵文化标杆地”打下扎实基础。

(通讯员 沈璐遥)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