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新崛起】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77.25万人次
2023-05-05 08:10

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77.25万人次,同比增长70.3%。

为了给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五一”期间,市旅投公司开辟了“钱塘江诗路游”精品航线。该航线串联黄饶半岛、严州古城、七里扬帆、严子陵钓台等多个景点。4月30日一大早,记者在双江街游船码头看到,不少游客已经购票登船。上午8时20分,游船准时启航,游客们站在甲板,远眺两岸风光。该航线先后停靠严州古城与严子陵钓台,并提供充足的游玩时间,让游客在一天之内,感受我市优渥的自然环境与深厚的人文底蕴。

“五一”期间,梅城镇接待游客20.4万人次,同比增长17.98%。为提升“烟火气”,严州古城景区的演绎再升级,除了日常的知府巡街、开城仪式等宋韵表演外,漫步在古城内,还能看见魔术、杂耍、宋韵大秀场等妙趣横生的动态演绎。同时,乘船游览玉带河、观摩水上婚礼等非遗体验项目,也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千年古府的繁华盛景。

此外,灵栖洞景区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同比增长624.29%;新安江水电站接待游客0.99万人次,同比增长518.8%;新兴热门景点马岭天观景区接待游客也达2.3万人次。

据市文广旅体局市场推广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游客出行需求集中释放,出游热情高涨,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人气爆棚,特别是乡村亲子游、文化体验游、古城古镇游等旅游产品成为市场主流,备受游客喜爱。从数据分析来看,“五一”期间,我市游客以浙江省内游客为主;从年龄层次来看,21—40岁人群是“五一”出行的主要客群,相比往年游客年龄结构呈年轻化趋势。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